POI全员粉,OOC恶趣味爱好患者

绝密校史·Shoot卷·(七)

>>>

绝密校史·Shoot卷·序

绝密校史·Shoot卷·(一)

绝密校史·Shoot卷·(二)

绝密校史·Shoot卷·(三)

绝密校史·Shoot卷·(四)

绝密校史·Shoot卷·(五)

绝密校史·Shoot卷·(六)


>>>

绝密校史·Shoot卷·(七)


Cole成了东点的新晋风云人物:早餐和大Sam坐一起,午餐和小Sam坐一起,晚餐又和大Sam一起吃——没人排作息,就这么自然而然地轮着。


Cole和041号在一起时不能提067号,和067号在一起时倒是什么都可以说。


Cole:“Shaw和你吃饭时也那么多规矩?这种搭配是错的,那种顺序又怎么怎么不对。”


Root:“是啊,她可是出了名的嘴挑。”


Cole放下叉子,犹豫一小会儿,还是问出了口:“你们是不是入校前就认识啊?”


Root记起来东点那天,风钻进车窗吹起Shaw龙须一样的鬓角,一想到那个画面,自己的胳膊却像感应到那种微凉般起了一层鸡皮疙瘩。


双手环抱起两臂,Root耸耸肩对Cole说:“我有点困,回去睡会儿,晚上见。”


“晚上用我给你带点吃的吗?”Cole关心道:“别老晚上不吃饭呀。”


“不用啦。”Root临走前揉揉Cole的脑袋。


*


下午二年级学员都到礼堂开会,教导主任Carter宣布了一项大家早有耳闻的安排:全年级的准特工们要在一个月内组成搭档,以后的培训和考核都会以二人搭档的方式进行。


新生总数是双数,到二年级分组时却会有落单的,因为每年都会在一年级生里选一位最优秀的跳到二年级。


Cole把几个平时和自己关系还算不错的同学都拒绝了。今年的跳级生一定会是大小Sam中的一个,Cole这样想着,蹦蹦跳跳地去食堂见Shaw。


“我跟你说个事。”Cole的话音刚落,Shaw就伸手去揉他的头发。


“说正经的”,Cole拨开Shaw的手,“我们还有一个月就正式分组搭档了,我最好落单。”


Shaw吸溜一口可乐:“为什么?”


Cole匐身向前:“等你啊!你肯定是跳级生!”


“你不会不知道吧?一个月之内,你们年级就要选出一个学生直接升到二年级。”Cole说着也开始吸溜可乐。


“我知道。”Shaw不耐烦地回了一句,咬住吸管开始在心里掂量:其实这样挺好,要是不和Cole在一起,也真不知道自己到时候能和谁搭档。可是,Cole和自己在一起,Root将来怎么办?


Cole看Shaw半天没说话,担心道:“你不会不愿意吧?”


“不愿意”,Shaw回过神来丢出这么一句,看Cole的表情失落起来,笑了:“不过你好好求求我,我可以考虑考虑。”


“怎么求啊?”Cole不好意思地放下饮料:“要不,我送你一盒跳棋?纯手工的,你选个材料,我给你做一盒。”


跳棋,Shaw一听到这两个字就愣住了,想起自己被Martine关在外面那一晚,一股寒意涌上来,泛起一身鸡皮疙瘩,不由地又开始生气:“再说吧。”


Shaw起身离开,留下Cole自己直纳闷:今天这都是怎么了?


*


入夜,图书馆里,Cole和Root边整理书架边讨论起教导主任Carter。


Cole又疑惑又替Root不平:“我真不明白主任为什么总针对你,特意改排期让咱俩单独来值班不说,你的班还比我多那么多!”


Root无奈一笑:“没关系,反正你也会来帮我,不过……”


“不过什么?”


“你们马上要分组了,以后压力肯定越来越大,以后我值班你就别来啦”,Root边说边拉着Cole往门口走,“快回去吧,早点睡。”


Root摆摆手,告别Cole转身回去了。稀里糊涂地听了Root的话往回走,Cole越想越觉得不对劲:她怎么知道二年级分组的安排?也许是听别人说的吧,自己倒是怎么也不该瞒着她打算和Shaw搭档的事。


想到这,Cole在宿舍楼前停下,又往图书馆返。


刚要推门,Cole就听见Root的声音:“您放心吧,我有把握。”


另一个女人的声音有些严厉:“跳级这么大争议的事,我都没把握,你给我上点心。”


这是……主任Carter?Cole心一沉,不由地侧身把耳朵贴在门上。


“光‘好’不行,得比所有人都好,才能服众。你觉得你现在能甩开其他同学吗?别人不说,Shaw就和你不分上下吧,还有Martine,也不输你多少啊!”Cole心想,就是主任在里面。


Carter接着说:“我看短时间内也改变不了这个局面,你还是多下苦功,一定要把这套系统开发得漂亮,到时候不用我帮忙,跳级名额也是你的。”


“哦。”Root应付一句。


“那你抓紧时间吧,也别太晚睡,熄灯之前一定要回宿舍啊!”Carter边叮嘱边往门口走,Cole赶紧躲到一旁没开灯的角落。


屏气看着主任走出屋到大厅一直到走出图书馆,Cole才勉强缓过神来,也不知道该生气Carter当面一套背后一套,还是该生气Root有事瞒着自己。


门虚掩着,Cole看一眼屋里专注敲代码的Root,悻悻而去。


*


夜色已深,Cole走在回宿舍的路上,心里渐渐开始不是滋味儿:一方面,主任自有她的道理,公不公平先不说,她肯定是嘱咐过Root不能和别人提这事,Root瞒着自己也没什么不对,再说自己也有事瞒着Root不是吗?有什么资格生气呢?


另一方面,Cole意识到他的未来搭档会是Root。自己在升入二年级时就已经被分为主内勤方向,这样一来Root就成了主外勤方向?仔细想想虽有些别扭,但好像也不错。


离熄灯还有会儿时间,Cole再次折返回图书馆。


刚走出一段路,就远远地看见Root从图书馆出来往食堂的方向去,Cole一想到Root不吃晚饭是因为自己不陪她,心里更是愧疚,也快步走向食堂。


*


Root一个人坐在食堂里,背对着门,Cole刚进来,她就开口了:“跳级的事,你怎么看?”


Cole吓得一愣,然后挠挠头:“我支持你。”


Root猛地转过身,很吃惊的样子。


“主任刚刚在图书馆和你说的话我都听见了,既然她决定让你跳级,我当然也为你高兴”,Cole略有些不好意思地说,“而且,我正好落单,咱俩以后就是搭档了呗,也挺好。”


食堂另一头,餐盘摔在地上的声音骤然响起,Cole看过去,Shaw从窗口后面缓缓站起。
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9)
热度(88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南瓜灯博士Shar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