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I全员粉,OOC恶趣味爱好患者

绝密校史·Rinch卷·(四)

>>>

绝密校史·Rinch卷·序

绝密校史·Rinch卷·(一)

绝密校史·Rinch卷·(二)

绝密校史·Rinch卷·(三)


>>>

绝密校史·Rinch卷·(四)


离东点最近的小镇也在20公里之外,学生们来报道的时候都得从那经过,镇上冷冷清清,店面屈指可数。尽管如此,它还是对准特工们充满了吸引力,因为出一次校门不容易,一是课多假少,二是外出得由校长亲自审批,目的、目的地、时间,都得交代清楚,不是大事不批准,而在Fusco眼里,天塌不下来的都是小事。绳子越紧,就越是惹得人想挣脱。


成功挣脱的大有人在,秘诀是别跑远、趁着没被发现赶紧还钻回绳子里。001号Reese就是成功者之一,上次翻出学校的围墙是为了去镇上的百货商店给100号Finch买电饭锅,另一次、也就是第一次,纯属为了好玩,想试试学校对私自外出查得到底有多严,在墙外等了两个小时也不见有人来抓自己,便又默默翻回去了。


除了百货商店,镇上还有:一座加油站、一家小餐馆、一家小诊所、一家裁缝铺、一间从没发生过斗殴的酒吧、一间从未被打劫过的银行。Reese去百货商店的时候速战速决、匆匆忙忙,回来之后就总想着再去一次,把这些店铺都好好逛逛,而且得带着Finch。


“可是,去镇上干嘛呢?”Finch的拒绝很不直接。


“去逛逛呗。”Reese做好了软磨硬泡的准备。


“去逛什么?你要取钱吗?你缺什么东西吗?咱学校的饭菜不合口吗?”Finch帮Reese把软磨硬泡的功夫给省了。


不就是找个合理的由头吗?Reese觉得这不难。


*


东点的医务室没得挑,准特工们平时训练免不了受伤,身体健康又最马虎不得,东点医务室不仅设施一流,还有专业医师坐镇,相当于一家小型医院——装病最不现实。


东点的伙食更没得挑,种类全、味道好、分量足,说去镇上打牙祭也太牵强。


Reese有什么家当,室友Finch一目了然,说自己缺什么会立马被他戳穿。不缺东西,当然也不会缺钱。


想来想去,也就酒吧能当个突破口。


“Harold,咱学校小酒馆里的货色我都喝腻了,不过听说镇上的酒吧里有种特调酒,一杯能放倒一个壮汉,没人能喝一杯以上,你信吗?我是不信。”清晨,Reese刷着牙对Finch说。


“Harold,听说那个酒吧的老板收藏了巴特·斯达尔的签名球,就在店里摆着呢。”去上心理学课的路上,Reese对Finch说。


(注:巴特·斯达尔,美国橄榄球传奇巨星。)


“Harold,听说那个酒吧里每晚都有爵士乐队演出呢。”编程课下课铃响之后,Reese对Finch说。


“Harold,听说……”定向越野训练的时候,Reese放慢了脚步落到Finch身后说。


“行行行,我陪你去”,Finch停下来手扶着双膝喘着粗气做出妥协,“我陪你去行了吧,你可别念叨了。”


按Reese的计划,晚7点出发,8点到镇上,9点半往回走,在11点熄灯查寝前赶回来绰绰有余,可光是把Finch折腾到墙外就花了将近半个小时。


其实最近Finch体能进步挺大的,进步大是因为在训练上够吃苦,可白天吃苦,晚上就更没力气了。Reese先爬上墙,想拉Finch一把却一不留神反被Finch拽了回去;换策略,Reese给Finch做垫脚石,两个人没配合好,Finch一只脚刚爬上墙,Reese就泄了劲,Finch又掉回墙里了;第三把,还是Finch踩着Reese先上墙,这次没等他掉回来,Reese就一狠心把他推到了另一边。墙外一声惨叫,Reese倍感欣慰,终于能开路了。


*


在Reese连拉带拽、甚至提议要背着Finch走之后,特立独行先生终于加快了脚步,陪同根正苗红先生到达了本次违反校规的目的地:小镇酒吧。


小镇酒吧的名字很朴实,就叫“小镇酒吧”。生意算不上火爆但客流量似乎也比Finch根据小镇人口推算出的要大,两个人走进屋的时候,刚好只剩吧台前的两个空座。


这一路走来,唯一没累到的应该就是耳朵,Finch坐在吧台前立刻判断出的事实是,小镇酒吧里的音乐绝对来自点唱机而不是乐队的现场演奏。“可能……可能时间还早,乐队还没来。”Reese的话明显底气不足。


酒吧老板前来招待,顺便答疑:“乐队啊?早解散了。不过想听歌可以点呀,我们这点唱机的歌可全了。自己唱也行,这不,舞台还没拆,话筒音响什么的都留着呢。”


“行吧”,Finch也不知是安慰自己还是安慰Reese,“那看看巴特·斯达尔的亲笔签名也不错。”


“巴什么?斯什么?是谁?”这下轮到酒吧老板提出疑问了。


Reese把头一扬,躲过Finch略带鄙夷的目光,还吹起了口哨。


“不用问,那个什么一杯放倒一个壮汉的特调酒肯定也是你瞎编的。”Finch也懒得深究了,这会儿只剩下疲惫和懊悔。


“你说的是我们家的‘原子弹’?”酒吧老板面带得意,变戏法般往吧台上摆了两小盅绿色的液体:“二位敢尝尝吗?”


没想到特调酒确有其事,Finch的疲惫减半,凑近“原子弹”观察起来。


“就这个?就这么点儿?”Reese那杯已经端在手里了。


“等等,先付账,‘原子弹’可不是白叫的,别怪我没提醒你们。”


——Finch付账的时候,Reese那杯已经下肚了。想起上次Finch喝了深水炸弹之后一睡不醒的样子,Reese还分担了Finch的半杯。


*


“对不起,对不起,我半杯都不该让他喝。”Reese给酒吧老板赔着不是,Finch仍然在台上不依不饶地唱着“We're not gonna take it”。


其实整间酒吧里只有Reese一个人能凭着对Finch的了解猜出他唱的是什么歌,剩下一半人在看热闹,津津有味地边听鬼哭狼嚎边欣赏Finch刚刚用番茄酱在酒吧墙壁上做的抽象画,而另一半,早在Finch站在吧台上大吼“老子要炸了东点”时就吓跑了。


Reese把Finch扛出了小镇酒吧,出门的时候太着急,外套还在Finch的挣扎中被撕出一道大口子。重新回到地面的Finch踉踉跄跄走到加油站、拔下加油枪练起了射击。Reese气笑了,Finch看Reese在笑,也跟着笑起来。Finch能记住的最后一件事就是两个人对着傻乐。而Reese能记住的最后一件事是自己说着“你赔我衣服”把Finch拽进了裁缝铺。


*


小镇的治安在那一晚受到了严峻挑战:裁缝铺、加油站、酒吧的设施均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,诊所的绷带进了餐馆的油锅,银行的值班保安则学习到了“永远不要横着拿枪”的真理。


百货商店里,Fusco对着冰柜破口大骂,躺在里面的Reese和Finch在睡梦中结束了这次短途旅程。


>>>

绝密校史·Rinch卷·(五)


评论(11)
热度(57)
© 南瓜灯博士Shar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