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I全员粉,OOC恶趣味爱好患者

绝密校史·Shoot卷·(六)

>>>

绝密校史·Shoot卷·序

绝密校史·Shoot卷·(一)

绝密校史·Shoot卷·(二)

绝密校史·Shoot卷·(三)

绝密校史·Shoot卷·(四)

绝密校史·Shoot卷·(五)


>>>

绝密校史·Shoot卷·(六)


Root再没为跳棋的事打扰隔壁。


Shaw早就知道她不会再提,换寝室的第三晚睡觉前下意识往枕头底下一摸就知道了。


大Sam很不甘心,那颗跳棋可是她的灵光乍现,她的四两拨千斤,她的复仇101。因为小Sam是个完美主义者,是个自大狂,是个虚伪的人。只有这种小事,才能先让她觉得自己占理又掌局,然后再慢慢瓦解她那一副稳操胜券的门面。


可谁能想到还有里应外合加釜底抽薪这一手呢,都怪Martine,跳棋物归原主,用脚后跟想都知道是Martine干的。这样看来新室友也是个祸害,是个控制狂,是个两面三刀的人。


之前根本没想到在东点会遇到这么多烦恼,还是这么……自己都觉得是鸡毛蒜皮的烦恼。


Shaw又气饿了。


入学以来第16次,大小Sam没在一起吃早餐。Shaw拿起刚扫荡干净的托盘又走向了窗口。


“没有鸡蛋啦,都在那小伙子那呢。”大妈指了指食堂的角落。


*


正要转身离开,Shaw怔住了,也许是出于准特工的直觉,背对着门口都知道这会儿进来的是谁。“不是我怕和她碰面,是鸡蛋在召唤”,Shaw心想着走向食堂那个角落。


“你一个人吃这么多鸡蛋,不噎得慌啊?”


桌对面的男孩抬起头,匆忙咽下半个蛋黄:“是你啊。”


“是我,你叫什么来着,Cole?对吧?”


“对,对,你还记得”,Cole笑开了花,“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?”


“我叫Sameen Shaw,一年级的,叫我Shaw就行。”Shaw说着自然地拿过一个鸡蛋剥起来。


Cole不由向前倾身:“你就是那个大Sam?”


“都说了叫我Shaw”,Shaw咬了一口鸡蛋,又伸手去拿Cole盘子里剩下的,“怎么,你听说过我?”


“当然听说过,整个东点最出名的同学就是你和小Sam”,Cole把盘子里剩下的最后一个鸡蛋也拿到Shaw手前,“小Sam,我能这么叫她么。”


“随你便。”


Shaw只顾咀嚼,不再说话,Cole把刚刚拿给Shaw的鸡蛋又拿回来:“不好意思,我又哪壶不开提哪壶了,我给你剥鸡蛋,咱俩聊点别的。”


“嗯……等等”,Shaw突然盯住Cole,“‘又’?”


“没什么没什么”,Cole明显紧张起来,“我这人嘴笨,一直嘴笨。”


“早啊,Cole。”Shaw正要追问,一个恼人的声音在一旁响起。


“早,Sam。”短短一句问候的功夫,Cole的眼光在站着的小Sam和坐着的大Sam之间打量了不知道多少个来回。


“晚上见。”没等Shaw做出任何反应,Root给Cole留下这么一句就离开了。


“小Sam是咱们学校新一批志愿者,被分配到图书馆了,今晚我们一起整理一批新书,我也是从大一开始就在图书馆工作……”


“你用不着跟我解释。”Shaw抢过Cole手里剥到一半的鸡蛋,起身走出食堂。


*


Cole说的没错,大小Sam的确是东点最出名的学生,连各科老师都知道她们处于“隔离期”。两个人在格斗课上不会被分到一组,在实验室里不会被分到一组,就连打靶时被分到的靶位都相距甚远。 


也不排除是主任Carter授意过的结果。不过Shaw也懒得想那么多,就盼着夜晚快点来,她倒要看看,Root到底想在图书馆里搞什么鬼名堂。


用打游击的方式躲在一排排书架之间绝非易事,尤其是还要听着Root和Cole的说说笑笑,从师生八卦到历史趣闻,从桌游到人工智能,真是烦透了!


直到Root的克星Carter走进图书馆叫走Cole——主任为什么就这么讨厌Root呢?这也是个迷,虽然Shaw喜欢这个谜面。


“可是……”Cole的语气里大有不甘。


“别可是了,快去。”Carter在离开前还不忘叮嘱Root:“今晚一定要把这些书放好啊!今晚。明早我来检查。”


图书馆里只剩Root和一堆堆待摆放的书,当然,还有一个潜伏在暗处的Shaw。如果要搞什么“鬼名堂”,就应该是现在了吧,可Root什么异常行为也没有,平静地按部就班地做着主任交待给自己的活,乖巧得像个幼儿园大班班长。


一点阴谋的蛛丝马迹都没有,Shaw正失望呢,Root那边传来一阵“哗啦啦”的声音——没有罪犯可抓,有热闹看也不错,侦探Shaw心想。


*


Root怀里的书散落一地,新的旧的,薄的厚的,精装的平装的,几秒前看起来井井有条的、现在远远望去一团糟的——真是完美主义者的噩梦啊!躲在三排之外书架后的大Sam简直想冲出去鼓掌。


“呦”,Shaw走到Root面前,“瞧这乱的”,嘲讽简短而有力。


蹲在地上捡书的Root突然坐下,抬起头,没有对Shaw的突然现身感到惊讶,也没有给出Shaw想象中的回击,只是说了一句:“我脚麻了”,眼里不见虚伪,不见自大,只有无助,却好像也没表露出任何求助的意愿。


Shaw的心猛地一下抽紧了。


一双手摊在Root眼前,Shaw只想赶快扶她站起来坐到一边的椅子上,接着帮她捡书,或者干脆一脚给她踹出这个星球,只要能抚平自己那颗皱巴得毫无道理的心,做什么都好。


Root伸出手,停顿片刻,拽着Shaw被衣袖包裹严实的手肘站起身。这是相识半个学期以来大Sam渴盼已久的知趣,但偏偏在这个时候到达,只能让她更加慌乱。


Root不说话,坐着捶腿捏腿。Shaw也不说话,麻利地捡书,然后穿梭于各排书架中。


“放好了,你要不要看看?”Shaw痛恨自己的声音,乖巧得像个幼儿园小班班长。


“不用。”Root笑得很淡。


没答谢,这对话就不算完,Shaw只能再找话:“你不回啊?”


“我好饿啊。”Root延续着今天思维语言的跳跃性,没头没脑地来了这么一句。


“你知道什么叫粘包赖吗?”Shaw嘟囔着开启维权模式。


“你说什么?我没听清。”


“我说”,Shaw眼看着心脏即将复原,破罐破摔般又自己把它捏成一团,“我说,跟我走吧,我能撬开食堂后门。”


*


“我是能撬开食堂后门,但食堂里还有没有剩的吃的我可不知道啊。”


“没事。”


“我可不给你现做。”


“不用。”


“勉强能给你煎个鸡蛋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“或者煎块牛排,你可别得寸进尺啊。”


“也好。”


“最多再拌份沙拉,爱吃不吃。”


“爱吃,你做的都爱吃。”


“我跟你说什么来着,别得寸进尺。”


“那就……不要沙拉了?”


“这还差不多。” 


Shaw错了。


Root才不是什么完美主义者。


>>>

绝密校史·Shoot卷·(七)

评论(15)
热度(10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南瓜灯博士Shar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