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I全员粉,OOC恶趣味爱好患者

绝密校史·Rinch卷·(六)

>>>

绝密校史·Rinch卷·序

绝密校史·Rinch卷·(一)

绝密校史·Rinch卷·(二)

绝密校史·Rinch卷·(三)

绝密校史·Rinch卷·(四)

绝密校史·Rinch卷·(五)


>>>

绝密校史·Rinch卷·(六)


围观喊“打”的同学们很失望,斗殴连一个来回都算不上,Control赶过来呵住Hersh,想还手的Reese也被Finch和Carter按下。


其实Reese没还手主要是因为Control低声对自己说的那句话:“昨晚刚惹事,今天还闹?”听起来不咸不淡的,却着实震住了这边这三位。


她又是怎么知道001号和100号校外宿醉事件的呢?无论通过偷听还是通过观察,都足以让Finch觉得这个人不简单。特立独行先生脑子里飞快闪回入学前黑进学校内网读过的学生资料,Hersh是Control姐姐的儿子,是该叫她“小姨”没错,可除此之外也没什么特别之处。


“亲戚二人组”接着分发竞选拉票传单,Carter一行三人默默离开了小酒馆。


*


离熄灯时间还有一会儿,三个人坐在男生宿舍楼前的台阶上聊天。


“刚才都是我们俩在聊,你都没怎么说话”,似乎是为缓解刚刚差点闹出事的尴尬,Cater主动找起话题,“你呢Harold,将来想往哪个方向发展?”


“我?我能顺利毕业就不错了。”100号苦笑着自嘲道。


“别这么说,你不就是体能差点嘛,努努力会赶上来的……”


“是,你还是欠练。”插嘴的001号在“练”上既有天赋又足够努力,他会顺利毕业,没人对此有怀疑,全校师生更好奇的是他将来会被哪个机构哪个部门抢走。Finch统计过Reese写下的校史,射击成绩的、枪支组装速度的、徒步越野完成时间的……接下来要统计的,恐怕都是他怎样打破自己创下的纪录。(尽管Finch始终认为Reese最适合的职业其实是橄榄球运动员。)


Cater白了Reese一眼,接着对Finch鼓励道:“再说,想想你做的那些新鲜玩意儿,你那么聪明,怎么可能毕不了业。” 


特立独行先生能不能顺利毕业,Cater也没把握,但说他聪明确是实话。在这座特工学院里,Finch更像个发明家。Reese到处展示手腕上那个室友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,得到围观之后,前来求购电子手环的老师和同学几乎踏破他和Finch的寝室门槛。除此之外,大家求购的东西还有:Finch为小酒馆老板改良的咖啡机同款、Finch送给宿管大爷的扫地机器人同款以及Finch自己在用的电动牙刷同款。


“我也会发明。”根正苗红先生又接话。


“快熄灯了,我得回去了。”Carter站起身。


Reese紧跟着站起来:“我真会。”


“好好好,你会。”Cater哄孩子似的冲他点点头,拍拍Finch的肩膀道晚安。


“我真……”Reese冲着Cater的背影还想再强调一遍,没等说完就被Finch拽进宿舍楼。


*


Reese一进屋就拿出纸笔,煞有介事。Finch摇头笑笑先去洗漱,从卫生间出来时,Reese还在写写画画,Finch忍不住凑上去看看室友到底在研究什么。


Reese认真得很,完全没注意时间,突然两眼一黑——熄灯了。“算了,明天再说吧。”Reese心想着,刚要放下笔,一束强光刺下来,根正苗红先生回过头,手电筒后面是Finch惨白又专注的脸。


“你接着写,挺有意思的。”特立独行先生说。


*


原来001号发明的是套卡牌游戏,很简单的设定:有谋士类角色和武士类角色,谋略值和武力值各有高低。真正让100号入迷的是这套游戏的蓝本——东点全体学员。


Finch也没什么睡意,举着手电筒加入策划,没过几分钟就和室友起了争执:Reese的很多设定根本就不符合逻辑嘛!


比如说,角色Hersh的武力值远远低于角色Reese——“人家哪有那么弱,你少自恋!”


比如说,角色Reese在场可召唤角色Kara——“人家只不过和你临时搭档打了次网球,你就觉得人家暗恋你是怎么着?少自恋!”


再比如说,角色Reese在场可召唤角色Zoe——“我都懒得说你自恋了,应该反过来才对吧!”


“还有这个,你倒是跟我说说‘购买Grace即赠Finch’是几个意思?我是跟踪狂吗?我不应该是最高等级的谋士军师什么的吗?”


——Reese觉得自己被批自恋真是冤枉。


直到两人都打起哈欠,卡牌也没制作完成,根正苗红先生把笔往桌上一摔:“睡觉!”


躺在各自的床上,Finch像是在试探,却又假装漫不经心:“其实我觉得东点也该把咱们按‘谋士’和‘武士’分类,分工合作,合适的人到合适的岗位就好,何苦设立那么严格的毕业标准呢?”


“玩归玩,一切从简了,特工嘛,当然还是要做到全能,学校要求严格也是应该的,你还是好好练体能吧大谋士,别做白日梦了”,Reese合上眼,“不对,这大半夜的,是真梦了。”


“可是,毕不了业,就该送性命吗?”Finch知道Reese已经睡着,这句露了隐情的话,也不过是自言自语。


梦乡里的Reese还不知道,他的卡牌游戏再没有过后续。


两个人的床头柜上都摞着卡牌半成品,Finch借着窗帘缝隙透进来的月光抽出一张,用手指轻轻在上面划了个名字,一个消失在这座校园里的名字。


*


Reese起得晚,睁眼时Finch刚好从外面回来。


“你去吃早饭了?怎么不叫我?”


“没有,我去找Carter要这个,她那还有剩的,现在还来得及。”Finch说着把一张纸放在书桌上。


“什么呀?”Reese揉着眼睛拿起来,见是学生会竞选报名表,立马又嫌弃地放下:“我都说了,我不想进学生会。”


“不是给你要的。”Finch拉开凳子坐下来,在“申请人”一栏里写下自己的名字。

 

>>>

绝密校史·Rinch卷·(七)

评论(6)
热度(61)
© 南瓜灯博士Shar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