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I全员粉,OOC恶趣味爱好患者

绝密校史·Rinch卷·(三)

>>>

绝密校史·Rinch卷·序

绝密校史·Rinch卷·(一)

绝密校史·Rinch卷·(二)


>>>

绝密校史·Rinch卷·(三)


Reese很努力地控制情绪,却还是忍不住红了眼眶,虽然还不知道手里这份礼物到底是什么,但Finch记得自己的生日,这就足以让Reese既感动又愧疚了。


感动的是Reese从没说过自己的生日,也压根没打算过什么生日,Finch一定是偷偷问过老师。愧疚的是,过去的几周里,他总觉得Finch在疏远自己,棋局越来越少,就寝前的卧谈也越来越少,Finch总有各式各样又都志同道合的朋友要聚在一起研究这讨论那的,室友似乎只是个可有可无的存在,现在看来,是自己小心眼罢了。


同样的情绪也在侵袭着Finch,既愧疚又感动。愧疚的是,明明是通过开学前就读了室友资料这种不怎么正大光明的手段得知Reese生日的,Reese还把自己想得那么高尚。感动的是,他没想到,一份简简单单的礼物就能让Reese红了眼眶,现在看来,这份礼物未免也太轻了。


眼看Reese就要撕开包装纸,Finch一把把礼物抢了回去:“你先别看!”


“怎么了?”Reese被吓了一跳。


“我突然想起来,这个,这个还需要调试。”


“调试?你这是送了我件多贵重的礼物啊!”


“没有没有,不贵重不贵重,我自己做的小玩意儿。”


Reese一听这话,更收不住了:“Harold,我太感动了,还是你亲手做的。”


Finch干巴巴地笑了笑,拿着礼物赶紧往宿舍外面走,越描越黑,这回不亲手做点什么都不行了。


“你等着,我明天肯定也给你准备份惊喜!”Reese在身后信誓旦旦地说着,止住了Finch逃走的步伐。


“明天?给我?惊喜?为什么?”Finch狐疑道。


“明天不是你生日吗?”,Reese根正苗红先生的样子又来了,“报到那天校长就嘱咐过我要监督你锻炼身体,他还说咱俩有缘,生日就差一天。”


“额……”Reese这么一说,Finch倒是想起来了,在那份伪造的资料里,他给自己安排的生日确实是明天,当时随便编编,也没曾想能和001号撞上。


“坏了,不会是昨天吧,我记差了?”Reese突然面临愧疚翻倍的危机。


Finch赶忙拾起干巴巴的笑:“没有,你没记错,是明天。”接着转身走出宿舍:”我等着你的惊喜啊。“


话一出口Finch就后悔了,本来就是个假生日,这回是非过不可了。


根正苗红先生的愧疚没翻倍,特立独行先生却坐在电子实验室对着一枚书签迎来了悔意翻倍:明天要过个假生日不说,今天这份真礼物可怎么办啊?


*


100号还在为了001号和自己的灵感死磕,校长推门进来了。


Finch站起身,校长摆摆手:”坐吧。“


自从Reese和Finch升级为挚友,Fusco就成了全校唯一一个讨厌Finch的人,他对Finch偏科这点似乎特别不满,逮到机会就要数落100号几句。


”没课啊?“Fusco像聊家常般问到。


”嗯,没课,我在这做点东西。“Finch答着,心里不免惊讶,校长对自己态度这么好,还真有点不适应。


”没课你不出去锻炼身体!成天鼓捣这些破玩意儿,有用吗?”屋子里本来就空,校长这一吼,更是惊得Finch又站了起来。


得,还是找机会训自己,Finch想了想,还是解释下吧:“Reese今天过生日,我想给他做份礼物。”


“哎,也难得你这么细心,行吧,做吧。”看来Fusco也不打算再难为Finch。


Finch刚要坐下,半只脚已经踏出门的校长又退了回来,背对着Finch嘱咐道:“你啊,没事多跑跑步,也多注意身体情况,我知道你有你的强项,但你毕竟是来做特工的,基本的身体素质都跟不上哪行,真要是毕不了业……哎,反正,对自己负责吧。”


不等Finch回话,Fusco就走了,留下100号在实验室里有些茫然。校长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乖戾,他是真心为Finch担忧,触动之余,Finch也在琢磨校长那句没说完的话,比起自己伪造的身份,这座学校的秘密显然更多,也更深。


百思无解,但校长语重心长的叮咛倒是唤回了Finch走丢的灵感。


*


Reese兴奋地拆开“调试”过的礼物:“Harold,你做这手环,怎么还有电子屏呢?”


“这个啊,”Finch得意地从Reese手上拿回礼物戴在自己手上边演示边介绍说,“这手环能测步数,锻炼身体特别好用,还能监测你的睡眠和饮食情况。”


混杂着让Reese云里雾里的原理讲解,Finch手舞足蹈的使用示范持续了近半个小时,Reese眼里的兴奋和感动进化成了惊叹和对Finch的崇拜:“哥们儿,你这是大发明啊,批量生产,投入市场,得赚多少钱!”


“哈哈,毕了业再说吧!”Finch爽朗的笑声里多少还夹杂着点对财富的不屑,要是Reese知道自己现在的身价,以及将来有多少种把身价翻番的手段,就不会对一个电子手环这么稀奇了。


“想知道我给你准备了什么礼物么?”Reese把弄着手环卖起关子。


”想知道啊,不过我倒是不挑,”Finch说着,开始进入就寝前卧谈状态,突然担忧起其他同学也给自己准备了礼物,有一个人给自己过伪造的生日,这感觉就够怪的了——“只要不是什么惊喜派对就行。“


”我是那么没创意的人吗?“Reese合上眼,短暂的卧谈结束了。


Finch睡了个好觉,Reese却彻夜未眠,100号各式各样又都志同道合的朋友太多了,直到清晨,001号才把”Harold生日惊喜派对计划取消“的消息挨个通知完。


*


Finch睡眼惺忪地坐在床上,怀里塞着Reese递来的礼物。


”生日快乐!“


”嗯,谢谢。“Finch说着拿手摸了摸自己的”生日“礼物,这形状顿时击散了困意,特立独行先生赶忙戴上眼镜,手里抱着的是一口熟悉的电饭锅。


”不好意思啊,根本没给你买什么“,根正苗红先生解释说,”你被保卫科扣下的东西,我给偷回来了!“


Finch震惊归震惊,头脑还是挺清醒的:”你把我的电饭锅偷回来了,这么明显,保卫科的人一上班不就发现了?“


“放心吧,我又买了个新的,大小差不多,放那根本看不出来。”这其实是生日惊喜派对计划惨遭扼杀后Reese能想到的唯一的办法。


“John……”


“嗯?”


“那你为什么不直接把新的那个送给我呢?”


>>>

绝密校史·Rinch卷·(四)


评论(9)
热度(70)
© 南瓜灯博士Shar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