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I全员粉,OOC恶趣味爱好患者

劫持(一)

#文源点梗:黑客锤X特工根

#AU:公路电影

#预计五章完结

#OOC预警


7点起床,7点半吃早餐,8点工作,12点午饭,13点工作,17点健身,18点晚饭,19点工作,21点娱乐,23点睡觉——这是Shaw刚做黑客时给自己制定的作息表,生活还是规律一点好,钱是永远也赚不完的,累倒了得不偿失。

 

技术总在突飞猛进,三个月后,晚间和周末的工作被砍掉,一年之后,Shaw开始看心情开工。

 

早知道敲代码这么轻松还学什么医,没钱了就打开电脑随便往自己账上黑点,找个慈善机构捐出去一半,然后满世界转悠。德国的香肠没有盛赞得那么棒,中国人吃的宫保鸡丁和在美国叫外卖吃的那种完全不是一个味道,巴西烤肉倒是和美国人在自家后院烤的没什么区别。还有各种各样的人,男的女的,健谈的不健谈的,害羞的不害羞的,床技好的床技不好的……合口的食物可遇不可求,有趣的人也是,到哪都是尝鲜罢了,最后还是要回到美国来。

 

Shaw把车停在路边,去最常光顾的那家咖啡店点了一杯外带咖啡、两个三明治,没下飞机就想好了,回国的第一顿早餐要在自家阳台上享用。

 

刚要重新发动汽车就被吓得一愣,黑黝黝的枪口从后座伸过来抵在Shaw颈边:“别出声,开车。”

 

Shaw看了眼后视镜,呵,不就是打劫嘛,这么多年环球旅行什么没见过,还能被这点小事惊着?

 

“小妹妹,你先别着急”,Shaw胸有成竹地开始应对,“看你年纪轻轻,长得还这么漂亮……”

 

“闭嘴”,后座的姑娘打断Shaw,拿着枪往前探身子,“我说小妹妹,你在哪领的安全手册呦,一套一套的。赶紧开车,给姐姐送到地方,姐免费教你几招防身术。”

 

“哦。”Shaw翻了个白眼。

 

完全不提钱的事,还有闲心开玩笑,看来确实不是什么普通小贼。Shaw边开车边瞟后视镜,你等我看到什么有用的信息,不查死你。

 

紫色单衣小衫,黑色皮衣外套,没什么特别,除了枪也没其他随身物品,Shaw的眼神一路上移,脸蛋却是真的好看,有鼻子有嘴的,对得起刚刚白送她的“漂亮”二字,接着就是通过后视镜达成四目相对,那双眼睛里有疲倦,更有挑逗的意味,Shaw赶紧把眼神收回,双手握了握方向盘。

 

啧啧,真是个变态。

 

一路畅通无阻,在变态的指示下开到州界已是晌午。变态下车,Shaw向后一靠,长舒一口气,可没等下口气喘匀呢,变态嘭地一声打开车门坐到副驾驶室。

 

枪还在她右手里攥着,枪口还是对向Shaw。变态刚要开口,肚子咕噜噜的声音先传了出来。

 

Shaw去掏纸袋子,变态迅速用左手按住Shaw的手腕,举枪的右手也抬高起来:“你干嘛?”

 

“给你拿吃的!”Shaw忍着痛吼一句。

 

“哦,对不起。”变态松开手。

 

Shaw甩甩手腕然后直接把整个纸袋丢过去,死变态的力气可真大。

 

打开纸袋之后想了想,变态分给Shaw一个三明治。绑架犯和人质在车里吃起早午饭。

 

看样子这是一时半会不打算放自己走,Shaw一边想对策一边吃完自己那份,然后听见了绑架犯的啜泣——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还是有希望的!

 

“妹妹,有什么委屈和姐姐说”,Shaw递给绑架犯一张纸巾,“我很厉害的,还特有钱。”

 

变态擦擦眼角的泪:“你妹!怎么大早晨的就吃这么辣啊!”

 

“我……”

 

“开车!”

 

司机Shaw越开越放松,感觉身边的变态也没那么危险,说不定是个特工什么的,没准自己这还是救了个战斗英雄呢。

 

战斗英雄怎么能叫变态,Shaw又迅速瞟一眼右边的人,就叫她小紫好了。

 

“我说”,Shaw打探起来,“你到底是干嘛的?”

 

小紫又冲着司机挑逗地笑:“我是特工呀,今天的任务是杀了你。”

 

“原来如此。我好害怕啊!”Shaw稳稳地拐过一个弯道:“那怎么还不动手呢?”

 

小紫向Shaw一歪头:“舍不得杀漂亮妹妹呀。”

 

Shaw像挨了一闷棍,再也没话了。

 

没过一会儿,一辆警车追上来,示意Shaw停车。小紫把枪藏进怀里:“别乱说话。”

 

“能看看你们的证件吗?”警察问。

 

小紫把一张社保卡递给Shaw,Shaw连同自己的驾照一起交给警察。

 

“你们俩”,警察看着两张证件,“什么关系?”

 

“她是我妹妹。”Shaw热情地回答。

 

警察皱起眉,一脸的狐疑。

 

“她跟我闹别扭呢!”小紫伸手摸摸Shaw的耳朵:“亲爱的,在警察叔叔面前不许说谎哦。”

 

警察嘴角上扬,一脸的姨母相:“喏,收好证件,注意安全呀姑娘们。”

 

看着警车在后视镜里越来越远,Shaw也越来越生气,十分钟后,猛地一踩刹车。

 

“你干嘛?”小紫吓了一跳。

 

“我要上厕所。”Shaw也不看小紫。

 

“那也不能在这啊”,小紫忍不住发笑,“再往前开点,前面有个餐厅。”

 

五分钟后,餐厅卫生间里,Shaw尴尬地抱怨:“你守着我上不出来。”

 

“好吧。”

 

听着小紫的脚步声远去,Shaw掏出藏在外套里怀兜的手机,开机,迅速开启工作模式,关机,把手机藏回兜里。

 

小紫已经在卡座坐着,没有要走的意思。Shaw在她对面坐下,服务员端来一堆吃的。管它的呢,正好刚才没吃饱,Shaw往嘴里塞着土豆,心想,这人还挺贴心的,不叫小紫了,就叫她……小土豆吧。

 

小土豆突然发话:“你刚才给谁发信息呢?”

 

“什么?”Shaw差点噎住,猛灌一大口咖啡之后斩钉截铁地说:“我没有。”

 

“我说我真是特工,你信吗?”小土豆把手拄在桌子上托着腮问道。

 

Shaw放下咖啡,第一次心安理得地观察小土豆的脸,半晌终于开口:“不用相信,你就是。”

 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 

“我读过你的档案”,Shaw又往嘴里塞口培根,“我是你的粉丝呢!”

 

“那我说我是来杀你的,你信吗?”

 

“我干什么了?劳您大驾来取命?”

 

小土豆也喝起咖啡:“你干什么了自己不清楚么?”

 

Shaw安心起来:“挣点小钱,维持生计罢了,不至于非死不可吧。”

 

“吃完了吗?走吧。”小土豆话锋一转。

 

当然没吃完,但餐桌下面,枪口已经抵在Shaw膝盖上。

 

Shaw接着当司机,心里止不住地失望,看档案小土豆是个人才啊,怎么这么蠢?手机也没没收走,心可真大,这会儿甚至坐在副驾驶室打起了盹。看那黑眼圈,是真的累坏了吧,Shaw关起车窗。

 

眼看小土豆睡熟,Shaw缓缓停下车,解开安全带,一点点逼近她。

 

小土豆突然睁眼,右手擒住Shaw,略起身,把Shaw按回司机的座位。于是刚刚从餐厅顺的牛排刀这会就在Shaw自己眼前了。

 

“挺调皮啊”,小土豆又将身子压过来一些,说话的热气喷到Shaw脸上,“你不是读过我的档案嘛!我真是来杀你的。”

 

“那就赶紧动手,少废话。”Shaw闭上眼睛。

 

肚子突然痒痒的,接着是腰,接着是胸,Shaw一惊,睁开眼:“你干嘛!”

 

小土豆翘起嘴角。

 

“手拿走!你们特工怎么灭口还带劫色的呢!”

 

小土豆用左手掏走Shaw的手机,揣进自己里怀兜,然后拿着刀慢慢往后撤,坐回副驾驶室。

 

“但我不想杀你”,小土豆把玩了刀两下,捏住刀尖,刀把冲外,递给Shaw,“信任就从这个开始建立吧。”


“不要!”Shaw没好气地推开凶器。

 

小土豆撇撇嘴,打开车窗把刀往外一丢:“开车。”
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6)
热度(7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南瓜灯博士Share | Powered by LOFTER